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温州市委会开展“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23-05-24
【字体:

  5月18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带队走访温州瓯越黄公望山水文化研究院,就山水文化研学基地建设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乐萍,民进温州市委会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叶建等参加。

  此前,市委会提交了关于探寻《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做好山水文化文章的建议。该建议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期间,市委会持续跟进,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与专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推动建议落地有声。

  在温州瓯越黄公望山水文化研究院,王丽峰一行查看了《富春山居图》《天池石壁图》《溪山雨意图》等黄公望山水画代表作与温州实景地的比对图片和资料等,听取关于黄公望山水画实景地探寻的最新进展、研究院下步工作谋划等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院的书画家代表们认为,通过比对,包括《富春山居图》在内的多幅黄公望山水画代表作品与温州多处实景地存在高度相似之处,要深挖黄公望文化资源,讲好温州山水文化故事,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丽峰对研究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打响黄公望文化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循序渐进的过程,要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应当明确研究院“是什么”“要做什么”,要系统谋划,制定方案,组建团队,整合资源,对接需求,搭建平台,以擦亮黄公望名片为共识前提,营造研讨氛围。依托写生创作、画展等活动载体,加强融媒体宣传,形成讨论热度,吸引注意力经济,彰显黄公望品牌效应,感召更多社会资源参与,盘活温州山水文化资源,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作者: 章东东
责任编辑: 熊婧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