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吉林省委会赴磐石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4
【字体:

  5月18日,民进吉林省委会赴磐石市石虎沟整党整军地和磐石市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历史纪念馆,就“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和利用”进行调研。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张岩及部分骨干会员、机关干部参加调研。

  张景元指出,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与利用是回望红色历史、展现英烈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教育后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珍贵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加大对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力度,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资源活起来、用起来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张景元表示,磐石市是东北地区最早探索和实践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地方,要深度挖掘民族抗日因素,丰富内涵,扩大外延,切实提升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和利用水平。

  参加调研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我省革命遗址、遗迹丰富,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不断推进,形成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红色资源。作为民进会员,将在省委会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就我省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和利用提出合理建议,持续增强我省红色资源的表现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助推我省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于斌
责任编辑: 熊婧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