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山东省委会、济南市委会开展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31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实施要求,5月23日,民进山东省委会副主委、济南市委会主委潘荣庆带领调研组赴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围绕“民营企业公平竞争营商环境”开展调研,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贾登尧、秘书长李吉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观看了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专题片,听取了负责同志对协会成立、发展历程、主要成绩等有关情况的介绍。协会是全省民营企业家广交朋友的平台,是会员企业聚首碰头的“娘家”,针对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同政府有关部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有效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搭建合作的平台,加强对会员企业的宣传,提高社会知名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要素环境、市场环境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尤其是针对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资金、生产成本、技术创新、发展信心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脉开方。

  潘荣庆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委政府出台各项政策举措,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推动民营企业提振信心、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在推进过程中,依然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准入难、融资难、中标难等问题。党委政府中心所在、大局所需是民主党派履职的重点和方向,民进市委会将持续深入开展调研,加强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沟通联系,征集更多案例和素材,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为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障碍献计出力。

  参加调研的还有民进山东省委会委员、民进济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霖,民进山东省委会委员、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晓梅,以及民进省、市委会机关干部和部分骨干会员。

作者: 乔军
责任编辑: 熊婧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