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长沙市芙蓉区工委举办“同心耀芙蓉·奋进新时代”之走进袁家岭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6-02
【字体:

  5月31日下午,民进长沙市芙蓉区工委在长沙市佳兆业广场举办“同心耀芙蓉·奋进新时代”之走进袁家岭调研座谈会,来自中共芙蓉区委、区委统战部、民进长沙市企业家联谊会、民进芙蓉区工委、五里牌街道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芙蓉区工委主委张璎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聚焦芙蓉区文化产业发展,助力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紧扣“强省会”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民进文化界会员作用,聚焦芙蓉区文化产业发展,为助力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集智聚力,为芙蓉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战略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中共芙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何溪桥参加座谈并讲话。她指出,围绕“我为芙蓉献一策”“我是芙蓉推荐官”“我为芙蓉添光彩”的主题进行座谈,是民进会员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大家一起重温“五一口号”,回顾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伟大历程,回望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意义深远。她强调,袁家岭是交融着长沙文脉与商脉的“心脏”,被誉为“长沙曼哈顿”。2021年4月,为响应长沙市委市政府“强省会”和“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战略部署,芙蓉区全面启动了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将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划为五大重点片区,袁家岭这个长沙“老字号”商圈正式开启更新迭代、转型升级,这对释放发展潜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今后,要深挖袁家岭历史内涵,在老中心建设新平台;要厚植袁家岭文化底蕴,让老字号迸发新活力;精耕袁家岭发展沃土,使老芙蓉升级新环境。要以演艺、出版等老字号资源为依托,开阔国际视野,突出湖湘韵味,凝聚起更多发展共识,为中央文化区建设注入新动能、擎起新支柱,为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贡献新支点、新亮点,努力把袁家岭打造成长沙的文化艺术会客厅,使之成为一个城市符号、一种文化记忆,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再添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新名片。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张早平教授作了专题分享。他认为,文化是国家与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要以文化为魂,为产业赋能,通过资源整合打造出一个文化产业发展高地,共寻芙蓉文化产业发展的“诗与远方”。

  大家参观考察了敬天广场和佳兆业广场,听取了佳兆业广场负责人和敬天广场负责人介绍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如何坚持政府主导、统筹规划、社会参与、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的原则,深入挖掘袁家岭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高标准规划,加快基础设施改造和建设,做足“文化+”文章,加快产业聚集,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 荷洁  摄影:朱世超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