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湖北省委会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7
【字体:

  5月29日至6月1日,由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任组长,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任副组长的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民进湖北省委会联合调研组赴神农架林区、十堰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实地走访了解鄂西北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汉江上游流域湖北段产业污染源精准防治乡生活污染物收集及处理、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

  5月29日至30日,调研组在神农架林区调研,先后到坪阡古镇、洋鹊河生态修复点、大九湖湿地等实地调研,了解生态保护移民搬迁、生态修复工程实施、亚高山泥炭藓湿地保护等方面情况。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区长刘启俊、副区长邓民柱,神农架林区统战部副部长宋德玺,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向永刚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5月31日,调研组在丹江口市浪河镇库区水质国控断面监测点、市“两山”转化中心、丹江口大坝等地,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丹江口库区生态保护修复、两山实践创新成果转化、丹江口水库蓄水及调水情况等方面的情况。

  6月1日,调研组在丹江口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周智勇主持座谈会。丹江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介绍了丹江口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和湖泊局、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等先后发言,介绍了相关情况。

  邵志祥高度肯定了十堰市和丹江口市在环境保护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守牢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生态安全底线,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胡仲军说,十堰市委、市政府以及丹江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丹江口水库水质常年保持在国家II类标准以上今年是民进湖北省委会对口十堰市、神农架林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第三年,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深入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了解到的有关情况,聚焦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力量

  民进湖北省委会常委、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王学雷,民进会员、武汉工程大学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吕晓蓉等专家组成员参加调研。

  十堰市政协主席赵哲,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十堰市委会原主委潘世东,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飞,民进十堰市委会主委龚百林,丹江口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作者: 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 向莉
责任编辑: 熊婧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