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专家调研组赴赣湘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19
【字体:

  为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3月12日至15日,民进中央专家调研组赴江西省宜春市、湖南省株洲市,围绕入河排污口整治、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等问开展专题调研。

民进中央专家调研组赴江西省宜春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回头看”调研。图为专家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数据。

  入河排污口整治、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是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持续关注的问题,也是民进中央今年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回头看”的内容。3月12日至13日,调研组在宜春市先后实地查看了高安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月亮湾闸口、城南污水处理厂、世嘉公园水环境治理工程,奉新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新厂、城区部分路段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情况、潦河西路新阳二路口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中共宜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龚法生介绍了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作情况及民进中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研组专家在肯定宜春市有关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根据调研的现场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民进中央专家调研组在湖南省株洲市围绕入河排污口、城镇污水收集处理问题开展对比式调研。图为专家实地查看湘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

  为提高调研工作质量,加强共性问题研究,3月14至15日,调研组在株洲市开展对比式调研,实地查看了市区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情况、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信息化平台、醴陵首创水务有限公司、渌口区污水处理厂。在调研座谈会上,株洲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调研主题介绍情况,并与调研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陈振楼,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科管办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傅威,长沙理工大学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所所长胡国华,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李欢,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陶志祥等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特邀专家参加了此次调研。

  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崔传鹏参加调研活动并主持在宜春市召开的调研座谈会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参加部分调研并主持在株洲市召开的调研座谈会。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住建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宜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宜春市委会主委欧阳昕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陈艳娟分别陪同调研。

作者: 张登舟  摄影:张登舟
责任编辑: 熊婧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