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广西区委会与广东省委会赴百色开展专题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7
【字体:

  3月16日至17日,民进广西区委会、广东省委会围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化粤桂协作 服务实体经济 共享市场机遇”这一主题赴百色市开展联合调研。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在南宁会见了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率领的广东省委会调研组一行。民进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丘映含率广西区委会调研组参加联合调研。

  16日,调研组来到百色市靖西市龙邦口岸旅检通道、龙邦口岸暨龙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龙岗-百色靖西龙邦跨境合作产业园开展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口岸旅客通关、园区加工企业运营、中越跨境物流、跨境贸易等情况。17日,调研组继续前往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协作共建产业园、靖西市职业技术学校调研,与从深圳来支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民进会员吴玲玲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调研组还考察了旧州乡村振兴示范点和鹅泉乡村振兴示范点。

  此次调研,是民进广西区委会、广东省委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深入了解粤桂协作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加强职业教育合作等方面的实际成效,调研组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粤桂两地民进组织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民进优势,找准融入粤桂协作的切入点,通过精准实施,共同服务两地教育领域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秘书长利民启、省委会企联会部分成员和广西区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姚华、区委会企联会副会长田仁流、理事倪立山,以及区委会社会服务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梁映曼
责任编辑: 熊婧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