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海南省委会召开202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5月22日下午,民进海南省委会202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会主委潘惠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刘心红、陈伟、韩小雨、陈光英出席会议。韩小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庆祝民进成立80周年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学习《民进中央关于全面提升参政议政效能的意见》。刘心红通报民进海南省委会2026年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课题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专委会、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会员代表等6人作交流发言。
潘惠丽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5年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她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建言资政成效显著。但当前工作仍存在短板,主要包括调研深度不足、建言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
潘惠丽强调,2026年参政议政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各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聚焦中心大局,紧扣海南“十五五”规划实施和自贸港建设,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要完善工作机制,树立精品意识,推动参政议政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跃升”转变;要结合“参政为公、实干为民”主题教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优成果提升参政议政效能。
省委会常委,不是常委的市县地方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部分调研课题组成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