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民进宁夏区委会赴苏银产业园调研零碳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6-06-23
【字体:

  6月17日,民进宁夏区委会调研组前往银川市苏银产业园,开展零碳园区建设专题调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碳减排处、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宁夏大学有关专家及区委会议政调研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园区算电协同、储能配套、水资源循环三大核心基础设施项目,听取园区总体规划介绍,深入了解远期总投资超600亿元的“零碳园区+算电协同+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基地建设布局,重点摸排园区共享储能电站、再生水管网系统在建项目推进进度,了解掌握园区在清洁能源保供、新型电力系统搭建、再生水循环利用等领域的建设成果与实操经验。

  调研中,调研组与园区管理方、企业负责人,聚焦国家级零碳园区创建现状、发展堵点难点、绿色产业布局方向、核心技术攻坚路径、配套政策体系完善等议题开展全方位交流研讨,为助力宁夏零碳园区规范化、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献计出力,为建言献策积累了宝贵素材。

作者:殷晓庆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