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送法进基层 温暖那个“她”

发布时间: 2023-03-17
【字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已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同胞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保障女性群体合法权益,3月15日,民进遂宁市委会社会法制专委会主任崔清前往保升镇金荷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讲活动。

  崔清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妇女享有的权利,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鼓励大家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该活动,使妇女同胞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为畅通妇女诉求反映渠道打下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氛围。与会女性纷纷表示,如果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一定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也为这样贴近生活的普法宣讲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是民进遂宁市委会2023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开端,下一步,民进遂宁市委会将继续弘扬法治精神,多层级多角度做好法治宣传社会服务,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树立文明家风、建设法治社会添砖加瓦。

作者: 王丽
责任编辑: 郝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