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宁波市委会赴嘉兴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纪念宁波籍民进先贤唐弢诞辰110周年,3月9日,民进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建成带领青年会员赴嘉兴踏访初心之路,开展“寻找与唐弢并肩战斗的文友”宁波民进青年大学习活动。民进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林青,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徐淼忠等热情接待了学习组一行。

  唐弢是民进创始人之一,著名文学理论家、鲁迅研究家、文学史家和藏书家。他与嘉兴籍民进先贤金仲华、孔另境等感情深厚、交集颇多。市委会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桐乡市图书馆内的金仲华纪念馆,瞻仰金仲华先生雕像,听取工作人员有关介绍,并认真学习金仲华先生生平事迹和遗风遗范。随后,一行人前往孔另境纪念馆,追忆孔另境先生的革命足迹和坚定信仰。

  今年是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也是宁波民进成立40周年。为发挥作风建设的抓手作用,市委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和引领,部署开展“学习向未来·青春甬争先”宁波民进青年大学习行动,以“继承和发扬我会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为重点学习内容,推动青年会员在自学、讲学、研学、践学中不断汲取精神营养,提升自我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激发建设动力。下一步,市委会将持续开展青年学习交流活动和“我身边的先进”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会员走好初心之路,努力在学习与实践的结合中把民进的优良作风继承下来、发扬光大。

作者: 吕飞
责任编辑: 郝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