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辽宁省委会开展“助振兴 民进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0
【字体:

  为助力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3月16日,民进辽宁省委会在沈阳市和平区鑫贸社区开展“助振兴民进行”系列活动之践行两邻理念“爱心义剪”和“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民进组织的关爱之情。民进省直工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吕潇洋,民进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慧勇以及民进省直新闻联合支部副主委张景富、省直工委法律界支部的会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在“爱心义剪”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早早来到鑫茂社区服务中心,等待着理发师们为自己打理出满意的发型。理发师们抵达活动现场后,立刻有条不紊地为社区居民理发。只见,6位理发师身着统一制式工装一字排开。他们首先使用酒精对剪刀、牙剪、电推、剪发梳等理发用具进行消毒处理,然后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位社区居民对发型的要求。他们轻柔的巧手一会儿为社区居民由上及下梳发,一会儿从左到右为居民朋友剪发。理发期间,他们还不时地向社区居民宣讲养发、护发知识和日常生活中打理发型的注意事项。社区居民理发完毕后都容光焕发,纷纷竖起大拇指。社区居民开心地说:“在家门口就剪了想要的发型,热情周到还能唠嗑,真舒服,这真要感谢民进省委会组织的爱心活动。”省委会还组织一个理发小分队,深入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家中开展爱心理发活动。从下午2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爱心义剪”活动为2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公益理发。

  在“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现场,4位民商法、行政法和刑法的专业律师,被社区居民团团“包围”。关世臣、高佳律师针对民间借贷的风险和常见问题,结合民法典规定和自身参加审判活动经验,详细解读社区居民最关心的借贷问题,讲解了借贷双方合同履行等问题的相关法律知识,做到解难答疑,引导社区居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维护权益靠法的习惯。张新律师采取以案析法的形式从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全面详细解释了相关法律诉讼活动的申请条件、受理范围、申请流程、所需材料等相关内容。王苏阳律师,就社区居民提出的宠物伤人、邻里纠纷、物业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送法律进社区”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提升了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民进省委会将继续立足社区,扎根基层,开展丰富多样的法律进社区活动,推进法律服务社区居民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推动社区法治文明建设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 王朔
责任编辑: 郝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