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庆祝民进浙江省委会成立60周年”

——浙江民进开明画院书画精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3-21
【字体:

  3月16日上午,“庆祝民进浙江省委会成立60周年”——全省民进开明画院书画精品展在浙江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民进浙江省委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美术馆联合举办,浙江民进开明画院承办,全省各市民进开明画院协办,以书画精品佳作献礼民进浙江省委会成立60周年。

  蔡秀军宣布“庆祝民进浙江省委会成立60周年”——全省民进开明画院书画精品展开幕。

  卢勇代表民进省委会致辞。值此民进省委会成立60周年之际,全省32家民进开明画院的艺术家们以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描绘时代画卷,表达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热情讴歌、对民进组织的满腔热爱、对民进前辈的崇高敬意。民进浙江省委会将继续发挥文化界别人才优势,不断提升浙江民进开明画院的社会影响力,为打造浙江文化高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民进文化力量。

  王利月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本次书画精品展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60年来,民进浙江省委会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同频共振,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民进省委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团结会内广大书画工作者,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加强自身建设,把塑造民进“开明”文化品牌融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这一大局,将画院建设成民进书画界成员团结联谊的大家庭、履职尽责的好舞台;希望广大民进书画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不断彰显浙江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标识,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展现担当作为。

  薛鸿翔、应金飞、王敏杰、何涤非为参展画师代表颁发参展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展览,欣赏民进艺术家创作的书画作品。

  本次书画精品展得到了全省民进开明画院艺术家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展出国画、油画、书法等不同门类的艺术精品94件,分为“矢志不渝”“团结奋进”“同心筑梦”三个篇章。

作者: 韩智洋
责任编辑: 郝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