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南充民进会员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3-24
【字体:

  二月春耕昌杏密,一蓑烟雨助春耕。南充民进会员,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蒋江照,利用两天时间,分别对南充市嘉陵区大通镇麻感村和仪陇县复兴镇玉皇观村春耕送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3月14下午,在南充市嘉陵区大通镇麻感坝村,蒋江照教授根据麻感坝村果桑种植情况以及村民希望提高单位面积收入的意愿下,进行林下种植技术指导。指导农民在不影响果树生产的情况下如何种植黄精,并对行间起垄、施肥、种植以及灌溉等技术进行了现场操作,并表示在生产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随叫随到。

  3月15日,在仪陇县复兴镇玉皇观村,蒋江照教授对上一年绿丰柑橘产业园病虫害防治效果进行分析总结,建议继续采用低投入、果品质优的绿色防控技术,继续指导柑橘产业园业主进行病虫害防治。柑橘产业园业主高兴地表示,上一年在蒋教授的帮助下,柑橘病虫害防治效果非常好。之后,蒋江照教授对农户种植的猫儿姜(黄精)进行现场诊断,发现农户种植的猫儿姜生长环境因没有达到喜阴的条件,植株长势不好,建议农户重新整地、调整垄间距、搭遮阴网或种植高秆作物来改善猫儿姜的生长条件。最后,蒋江照教授对村里种植的红脆李园进行整形修剪的技术指导。

作者: 蒋江照
责任编辑: 郝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