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浙江省委会举行妇女会员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
【字体:

  春光浪漫,芳华绽放。3月22日上午,民进浙江省委会妇女会员联谊活动“守正•清风——非遗古韵 靛蓝之美”在中国丝绸博物馆举行。

  民进浙江省委会原副主委张宝珍,省委会妇女会员联谊会主任张翼宙,副主任王叶华、陈永怡,妇联会委员及来自省直各基层组织的70余名女会员参加活动。

  女会员们参观了中国丝绸博物馆的丝路馆、非遗馆、时装馆等展厅,以时间为序、以丝绸之路为引,从馆藏文物中发现中西方历代服饰特点,探秘精美的丝织技艺,感悟丝绸文化的起源发展、兴盛繁荣、兼容并蓄和改革创新。

  女会员们还体验了中国传统非遗文化——草木染。中国丝绸博物馆女红传习馆专职老师王冰冰介绍了扎染艺术的发展历程和制作工艺,以及“扎紧制度之笼、把握法度之尺”的清廉内涵。女会员们随即创作出一幅幅纹样多变、晕色丰富、韵味别致的作品,让洁白的丝绸绽放出一朵朵靛蓝之花。

  张翼宙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妇女会员联谊会向广大妇女会员致以问候,希望各位女会员以此活动为契机,珍惜时代机遇,坚持以党为师,坚持作风优良,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党派特色,履职尽责,双岗建功,为助力建设新时代清廉高地、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民进巾帼力量。

  一经一纬、 一丝一缕 ,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感受织物的美;一布一染、一绢一韵,在非遗传统文化中将作风建设浸染于心,落实于行。

作者: 卢林熙
责任编辑: 郝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