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长沙宁乡市工委举办“拥抱花季 健康成长——青春期女生自我保护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24
【字体:
   5月19日,为及时有效帮助女生正确认识和对待青春期的自己,友好交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民进长沙宁乡市工委邀请宁乡市润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文一瑀老师在宁乡一中滨江中学开展“拥抱花季 健康成长——青春期女生自我保护教育”专题讲座,全校900余名女生参加

  文一瑀老师是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中美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国际鼓励咨询师、长沙市妇联专家讲师团骨干讲师。文老师通过提问互动等形式,结合具体案例,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出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选择”“青春期的自我保护”“什么是性侵害”“实施性侵害的伎俩”“如何防止性侵害”等内容为学生增能赋权,为花季少女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讲座现场学生们都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孩子们对如何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有了更全面的思考和认识,防性侵害意识得到了增强,自护自救的能力也得到提高。

作者: 廖丽娟 刘晨思
责任编辑: 郝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