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举办“完美家庭阅读策略”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27
【字体:

5月27日,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作协主席汤素兰举办线上讲座。

  5月27日,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家庭亲子教育效能,促进全面提升育人水平,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作协主席汤素兰举办线上讲座。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佟新主持讲座。

  汤素兰以“完美家庭阅读策略”为题,从阅读的意义、如何引导孩子更好地阅读、家庭阅读策略等几个方面,对孩子为什么要阅读、家庭阅读的方法与策略、阅读所带来的收获、怎样挑选儿童读物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汤素兰还与听众进行了线上互动和答疑,并向部分听众赠送了其系列丛书《笨狼的故事》。

  与会人员听取讲座后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案例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家长和小朋友们都深有共鸣、受益匪浅。

  民进中央及各省级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部分会员、机关干部及小学师生等620余人在线听取了讲座。

作者: 焦烁州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