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开明视点

潘碧灵:感悟患难深情真诚相待 共书强国复兴宏图伟业

发布时间: 2022-10-25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一万众瞩目、对中国和世界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产生深远影响的宏伟盛事刚刚落下帷幕之际,中共中央即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发来感谢信,充分表达了中共中央对于爱国统一战线的高度重视,充分凸显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倍感骄傲和自豪,满怀着“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的万丈豪情与无上光荣。感谢信对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广大爱国统一战线成员必将产生极大鼓舞和激励,为我们进一步坚守初心、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信心、补足精神之钙,坚持恒心、把稳思想之舵,共同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团结奋斗之路、赶考答卷之路提供了深厚的思想引领力、持久的精神感召力、强大的团结凝聚力和昂扬的奋进动员力,也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统战史,从共同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到携手建立起崭新的国家,从并肩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数十载峥嵘岁月,穿越世纪的风雨沧桑,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肝胆相照,谱写了共创中华民族辉煌的壮丽诗章。
  历史不会忘记,在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与民主党派人士心系在一起,血流在一起,同心同向,共同迎接新中国的曙光。历史不会忘记,为了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建设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紧密合作,同心同行,使新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历史不会忘记,在为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共同迈向美好的未来。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把统一战线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一系列重要法规文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发展方向。
  新时代十年里,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无党派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各自行业、各自岗位埋头苦干、努力拼搏,用真情激发团结合作之志,用汗水浇灌幸福生活之花,用笃行凝聚携手奋进之力,在中华大地书写出璀璨荣光。我们也在共同见证庆祝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等重大活动中,在共同亲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伟大实践中,在共同落实中共中央、民进中央和中共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中,增强了政治能力、为民情怀和履职本领。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我们亲历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亲历着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呈现出的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民进湖南省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始终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广泛开展多形式的宣传解读、宣讲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各领域各环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撷取沧海一粟,尽晓赤胆衷情。历史昭示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必将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继往开来,铸就新的辉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会主委)
作者: 潘碧灵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