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开明视点

严可仕: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复兴号角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 2022-11-11
【字体:
  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底蕴深厚,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是中国共产党在辉映未来的历史时刻,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福建民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我们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是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的“定海神针”,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会员传承民进先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我们从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是解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金钥匙”。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学示范作用,通过开展学习培训、主题宣讲、新闻宣传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崇高使命。
  我们从新时代伟大梦想中深刻认识到:虽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但复兴征程上的惊涛骇浪仍然不少,必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聚焦中共二十大的重大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议题,深入调查研究,高标准提交“履职答卷”,高质量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和考察调研;要自觉自主自为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福建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
作者: 严可仕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