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杨晓:用仁心仁术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 2023-03-23
【字体:

  近日,安徽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2022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年度标兵和优秀组织的通报》,对2022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09名年度标兵和28家优秀组织予以通报表彰。

  民进合肥市委会副主委、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杨晓荣获年度标兵荣誉称号。从医30多年,他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在患者眼中,他是医术精湛的“杏林高手”;在同事眼中,他是精于超声的“行家里手”;在会员眼中,他是热衷送医下乡的“爱心专家”。他用自己无私付出的“仁心”、大医精诚的“仁术”践行着一名医者的初心使命和一名民进会员的社会担当。

善于钻研,专注精进专业技能

  作为一名医生,杨晓精益求精,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追踪和把握超声领域的科研动向,尤其在浅表小器官、妇科及各类肿瘤超声检查诊断和超声治疗及介入方面,勇于探索、不懈钻研。从事高能超声聚焦治疗(HIFU)肿瘤方面17年中,他先后前往全国各地36家二甲以上医院讲课指导工作,近三年来主编专著1部,发表论文38篇,申请专利2项,指导发表论文13篇,主持院级科研课题8项,参与省级和市级科研课题3项。任合肥市二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期间,带领科室人员不断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升超声服务临床能力,加大床旁超声检查力度。在全省率先开展超声夜加班和早加班工作,最大限度服务于临床和病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和年度考核优秀。他认真做好安徽医科大学和蚌埠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生的招生和带教工作,积极开展科研和三新项目,被评为“优秀教师”和“国家规培基地优秀教学基地主任”。先后获得安徽省医学会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安徽省医学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先进个人表彰。

敢于担当,双岗履职推动发展

  作为民进合肥市委会副主委,在他的推动下,合肥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屡受表彰,市委会先后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民进安徽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他撰写多篇调研报告和提案,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民进省委采用,3篇提案评为“优秀”,2次被评为“合肥市优秀政协委员”。

勇于奉献,发挥特长服务社会

  在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中,杨晓积极发挥特长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每年组织会内医生会员开展下乡进社区免费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积极参加民进中央赴黔西南州医疗培训及扶贫工作调研活动。他先后被民进中央表彰为“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获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同心人物”和“同心同行人物”表彰。

  “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更加精准运用医生的第三只眼睛妙手寻疾,慧眼辨因,是每一位超声医学‘超人’始终如一的信念!”杨晓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秉持着一贯谦逊柔和的性情,坚守“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初心使命,继续步履坚定地前行在“超人”之路上。

作者: 朱虹
责任编辑: 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