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李佩峰:精雕细琢独具匠心 尽心传承砚雕技艺

发布时间: 2023-03-23
【字体:

  近日,由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仁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攀枝花市苴却石雕刻“技能精英赛”在中国苴却砚博物馆圆满落幕,来自不同省份的30名选手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角逐,最终评选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本次技能竞赛,民进会员李佩峰,根据竞赛命题,现场创作苴却砚作品《思君不见下渝州》荣获比赛一等奖,以总分第一名获“攀枝花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李佩峰1993年7月出生于四川蓬溪,他先后师从吴志丹先生,罗氏三兄弟、刘健先生、曹加勇先生学习砚雕及书法篆刻,其砚雕、书法篆刻作品在全国技能竞赛与西泠印社展览中多有获奖。先后获评全国轻工技术能手、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攀枝花工匠、攀枝花市首届工艺美术师、攀枝花市“青鹏人才”。

  李佩峰表示砚雕是一门艺术更是民族传统文化,自己要通过不断学习,推动砚雕技艺的发展和创新,保护并传承好这项传统文化,让砚雕这门古老的艺术形式在未来的岁月里恒久散发光彩。

  作为民进会员、攀枝花开明画院副院长,其创办的“攀枝花市东区砚遇苴却石艺工作室”也是攀枝花民进会员之家,是集民进会史教育、同心大讲堂、会员活动中心、培训交流等功能为一体、面向所有统一战线成员开放的平台。承办了2022年“在正道上行”攀枝花开明画院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助推民进制度建设、政治思想建设、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 郑懿
责任编辑: 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