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闫淑平当选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发布时间: 2023-05-11
【字体:

  5月10日,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在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副主席。冯巩当选主席,民进会员闫淑平等12位艺术家当选副主席。

  闫淑平,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吉林省政府授予资深专家,政协吉林省第八、九、十、十四届委员,长春师范大学吉剧研究中心副主任,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委。曾荣获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跨世纪优秀人才”“长春市五一巾帼标兵”等称号。曾两次获得中国曲艺的最高奖项牡丹奖,是唯一一个获得金牡丹提名奖的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被授予长春市文化英才,是将二人转带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曲苑杂坛》的第一人。

  从艺40余年来,闫淑平作为一专多能的二人转艺术家和二人转艺术的传播、传承者,用恬淡的装束,优雅的谈吐,颠覆了人们脑海中对二人转的既往印象,在传承、发展东北二人转的道路上一直发光发热,让古老的曲艺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

作者: 雷洋
责任编辑: 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