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张岑杰:同心奋斗 用我百点热耀出千分光

发布时间: 2023-08-08
来源:
【字体: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作为武汉民进90后会员,我谨以本文回顾个人奋斗史,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抗疫救灾和个人艺术事业等角度展现一位民进会员“双岗建功”的实践,以小见大,展现民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贡献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民进人同心同德,因而能够谱写历史新篇;我与民进同向同行,誓将铸就时代辉煌。

  一、参政议政:积极主动担当 脚步愈行愈稳

  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后,我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先后担任了湖北省检察院人民听证员、湖北省人民监督员、武汉市市长热线评价员、长江生态环保宣讲团成员等社会职务,通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支持湖北省法治工作,为推动湖北省司法办案透明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彰显了一个公民的社会担当。

  参政议政不能一味埋头苦干、闭门造车,为了提升自己的参政议政水平,我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论坛,例如:2020年参加了民进湖北省委会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四期社员培训班,今年参加了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并获得优秀班干部称号,7月13日还参加了“第十一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

  二、社会服务:认真履职尽责 理想征程再启

  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我积极服务社会,主动寻找发挥自身优势、奉献社会的渠道和方式,并时刻冲锋在前。

  在我的积极组织联络下,2021年11月14日上午,民进湖北省委会携民进武汉市委会、民进黄陂区工委,组织协调武汉新东方联手“爱心壹小时公益”为黄陂区祁家湾街四黄中学捐赠课桌椅300套,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同年12月2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携手艺炫颖教育走进江岸区西马幼儿园,捐赠幼儿床61张。

  此后,我在教育公益领域的脚步从未停歇。四座城市,六所学校,共捐赠800套桌椅,为热爱读书的孩子们提供了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温暖。

  今年5月2日晚,我作为民进湖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联合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和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舞蹈微党课·少年冼星海”主题活动,弘扬五四精神,提振青年文化自信。

  6月5日,为响应“长江生态大保护”倡议,我作为民进武昌区工委会员,联合武昌区黄鹤楼街道、武汉市第四十五中学、长江日报青少年传播中心,举办了“生态文明我先行·争做长江小卫士”6.5环境日活动,助力长江生态保护教育事业。

  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民进会员的身份探索服务社会之道,是我成长路上重要的蜕变,我也在这蜕变之后,更加深刻地懂得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身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三、抗疫先锋:用我百点热耀出千分光

  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我积极联系中国舞蹈家协会顶尖舞者团队,在“顶尖舞者进校园”“顶尖舞者海外巡演”等所有演职人员中发布募集信息,购买、筹集医用口罩6万只,血氧仪和空气净化器各10台,捐赠给武汉红十字会以及武汉各抗疫单位和场所。

  在捐赠物资之后,我深感抗疫事业之重大,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早已做好了继续投身抗疫工作的心理准备。2021年8月,新一波新冠疫情侵袭武汉,全市防疫工作紧张有序开展。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民进武昌区工委会员,我主动请缨,积极参与。8月3日至6日,我奔赴洪山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狮子山街道检测点,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完成为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测温等各项工作任务。

  那段日子,我每天戴着口罩,拿着防疫宣传资料穿梭于社区各条街巷,宣传市政府防疫措施,叮嘱群众在防控期间要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帮助社区开展摸底排查返乡人员等工作。

  能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控制疫情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民进人的社会担当,我感到光荣而骄傲。

  四、积极抗洪:心系同胞的大爱

  2021年7月下旬河南新乡发生洪灾,作为民进武昌区综合二支部会员的我快速发布救援信息,进行对接联络工作。

  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委托,我联系湖北乐美特商贸有限公司,经过充分沟通、各方协调,成功募捐到400瓶84泡腾片,并以最快速度捐赠给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同时,我还通过平日积累的社会资源,在湖北省空调工程施工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义喜老师的帮助下,联合了武汉好维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毅信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单位,为援助河南进行募捐,捐赠给河南周口红十字会。

  湖北日报在今日头条上推送的文章中,记录了我的一句话:“虽然不能到河南灾区参加救援,但我们也要尽己所能提供帮助。”这句话既表达了我的心声,也说出了民进人永远心系同胞的大爱。

  五、个人才华:在艺术中不懈追求

  在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服务的同时,我从未忘记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的初心。为了更好地将个人理想与社会效益统一起来,我先后担任湖北省民族舞蹈协会理事、湖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武汉华中艺术学校、汉口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湖北中心客座教师等职务。多年来秉持着为艺术而生、为人民而艺术的信念,为武汉的舞蹈演艺事业、舞蹈教育事业、文艺评论事业、公益服务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工作之外,我积极参与学习提升,并在学习研究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后记

  作为一个90后的新青年,我沐浴在无处不在的党的温暖关怀之中,侧耳谛听着党的教诲。特别是在经历新冠疫情之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体会到我们的祖国和党的强大。自加入民进以来,我立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

  (作者张岑杰系民进湖北省委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湖北民进长江艺术团副团长)

作者: 张岑杰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