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开明视点

张岑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指引我前行的道路

发布时间: 2023-01-22
【字体:

  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重要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重新认识祖国面临的新挑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与会务工作,有效地参政议政。

  十年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完善。也正是新型政党制度所拓宽的空间,使我在日常工作中得以更主动地践行诚信、创新、人本、价值的理念,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一、在艺术中不懈追求,道路越走越宽

  为了更好地将个人理想与社会效益统一起来,我先后担任湖北民族舞蹈家协会理事、湖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武汉外语外事学院、华中艺术学校、汉口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湖北中心、珞珈山传媒学院客座教师等职务。多年来秉持着为艺术而生、为人民而艺术的信念,为武汉的舞蹈演艺事业、舞蹈教育事业、文艺评论事业、公益服务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工作之外,我积极参与学习提升,并在学习研究中取得了突出成绩:2019—2022入选中国舞蹈家协会(顶尖舞者)培养计划;2021—2022年入选中华志愿者协会培养计划、中宣部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文化和旅游部高端人才培养计划、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

  二、积极主动担当,脚步愈行愈稳

  在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之前,我已担任多个社会职务:湖北省检察院人民听证员、湖北省人民监督员、武汉市市长热线评价员、长江生态环保宣讲团成员;通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支持湖北省法治工作,为推动湖北省司法办案透明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彰显了一个公民的社会担当。

  三、认真履职尽责,理想征程再启

  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我积极服务社会,主动寻找发挥自我价值和奉献社会的渠道和方式,并时刻冲锋在前。

  热心教育公益。在我的积极组织联络下,2021年11月14日上午,民进湖北省委会携民进武汉市委会、民进黄陂区工委,组织协调武汉新东方联手爱心壹小时公益为黄陂区祁家湾街四黄中学捐赠课桌椅300套,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同年12月2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携手艺炫颖教育走进江岸区西马幼儿园,向园方捐赠幼儿床61张。

  携手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积极联系中国舞蹈家协会顶尖舞者团队,在“顶尖舞者进校园”“顶尖舞者海外巡演”等所有演职人员群中发布募集信息,购买、筹集医用口罩60000只,血氧仪和空气净化器各10台,送给武汉红十字会以及武汉各抗疫单位和场所,用于抗击疫情。

  参与抗洪救灾。2021年7月下旬河南新乡发生洪灾,作为武昌区综合二支部会员的我快速发布救援信息,进行对接联络工作。湖北日报在今日头条上推送的文章中,记录了我的一句话:“虽然不能到河南灾区参加救援,但我们也要尽己所能提供帮助。”这句话既表达了我的心声,也说出了民进人永远心系同胞的大爱。

  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民进会员的名义探索服务社会之道,是我成长路上重要的蜕变,我也在这蜕变之后,更加深刻地懂得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身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更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张岑杰,2018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为湖北民进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武汉民进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并担任2022年顶尖舞者成长计划项目执行、湖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文体艺术团艺术总监、湖北省民族舞蹈协会理事、湖北省人民监督员、湖北省检察院听证员和长江生态环保宣讲团成员。)

作者: 张岑杰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