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民进艺苑 > 文学作品

王宁:我与民进 感恩遇见

——一位民进会员的心里话

发布时间: 2023-03-10
【字体:

  弹指一挥间,民进已走过七十七年辉煌历程,从成立那天起,中国民主促进会就以鲜明的政治立场,有组织有纪律地带领成员并团结广大爱国进步知识分子,以特有的斗争方式,在各个时期,为中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民进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合作,以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的情愫,成为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作出新的贡献。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顺应新时代,取得新发展,民进各级组织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意识,不断锤炼为党助力、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和能力,深切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家国情怀。

不忘初心,感恩遇见

  我与民进的结缘整整十四个年头了,自加入第一天起,就感到民进就是我的家,不管走到何处,只要一听说对方是民进会员,就产生一种亲切感,对方也会主动过来拉拉手,信任感油然而生,大家会畅所欲言,亲切交谈,交流经验。

  在民进这个大家庭,会员们感受到的,只有温馨和信任,像到了家一样温馨,进一步促进我对民进的热爱,加深了对民进的感情,从而更愿意为民进努力工作,发挥更多余热。作为一名民进机关专职干部,在民进各级组织的培养,帮助下,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从一名普通的机关专职工作人员,光荣地成为一名会员,成为参政议政骨干会员,我始终牢记民进的历史使命,不忘加入民进的初心。

  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我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以及与人为善、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坚持真理、刚正不阿的高尚情操,我学知识、学理论,视角逐渐广阔,见解逐渐深刻。多年来,民进伴着我的每一次进步,我向往着民进先贤们的崇高的人生境界,以前人为鉴,我顿感觉悟了生命的意义,找到了人生的坐标。

以会为家 爱满民进

  我深知要做一名称职的民进机关工作人员,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既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又要履行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此我时刻提醒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会为家,会员就是我的家人,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同时不能忘了我是一名民进会员。

  民进市委会在学习上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安排我到中央及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学习,丰富了头脑,开阔了眼界;支持我在学业上继续深造,顺利取得了在职研究生学位,增长了知识,提升了素养。我也深知,要想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必须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我提出许多提案,有的作为重点提案,为有关部门所采纳。我做的点滴工作,得到了民进新疆区委会及市委统战部的肯定,在负责信息工作期间,市委会获得了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奖,我个人获“优秀信息员”奖,被民进新疆区委及民进市委会评为“优秀会员”“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先进个人”“抗疫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全国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我深知,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民进的领导和会员朋友们的扶掖。

心系百姓 情系民生

  多年来,教育、养老、环境污染、食品安全、旅游产业……这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成为民进人心中的牵挂,他们关注着、改变着、推动着,用实际行动督促着问题的解决。开展的一次次调研活动,蕴含着民进人济危扶困、关注弱势群体的慈爱之心;提出的一条条建议,昭示着民进人为民参政议政、肝胆相照的坦荡情怀。

  虽然经费不多,但我们总能集思广益,想方设法,用最少的经费取得最好的活动效果。我们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每一次在不同的地方举办会议、活动时,心里也会有小小的无奈,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相聚,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关注时政、一起笔耕不辍,一起学习组织课题调研、一起学习撰写调研报告,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报送信息………尽管生活的忙碌,却非常有意义而充实。对我来说,组织会员们每一次聚会,每一次学习,都是幸福快乐,收获满满的,我始终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留给我们的最后政治箴言:“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民进始终要秉承‘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三大优良传统。”每次聆听老一辈民进人的故事,努力奋斗的崇高精神,从内心里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动。我从心底由衷地感谢民进这个大家庭,感谢与我共处的每一位会员朋友。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民进不仅为个人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而且让我懂得追求是人生最美丽的风景,我当更加珍惜对民进的那一份深情,将一如既往地、满腔热情地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工作。作为一名会员,一名机关专职工作人员,唯有以实际的行动,满腔的热情,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工作,把精力倾注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上,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 王宁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