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媒体聚焦

全国政协2022年度好提案揭晓

发布时间: 2023-01-31
来源: 团结报
【字体:

  1月30日,全国政协2022年度好提案名单公布,共评选出60件好提案。8件民主党派中央提案和2件民主党派界别提案名列其中,还有至少21件民主党派成员参与提交的提案。

  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和《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年度好提案评选办法(试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全国政协2022年度好提案评选。经全国政协领导同志批准,全国政协官网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创新,降低建筑领域碳排放的提案》等60件好提案名单。

  8件民主党派中央提案分别是,民革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创新,降低建筑领域碳排放的提案》,民盟中央《关于加快数字贸易,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的提案》,民建中央《关于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要素,积极助力共同富裕的提案》,民进中央《关于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的提案》,农工党中央《关于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提案》,致公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构建强大国内市场的提案》,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快全面建立GEP与GDP双考核制度的提案》,台盟中央《关于补齐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短板,提升农产品稳供能力的提案》。2件民主党派界别提案分别是,民进界《关于加快制定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发展的国土和环境管理政策的提案》和民建8组《关于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提案》。

  此外,一批民主党派成员提交的提案同样获评为好提案。例如,民革宁夏区委会原主委张守志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健全多元解纷体系,推动依法治国进程的提案》, 民革河北省委会原副主委甄树清提交的《关于由“两院一部”共同制定刑民交叉案件法律适用问题司法解释的提案》等。

作者: 李可
责任编辑: 刘晓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