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媒体聚焦

李花香里送教忙

——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开展“名师送教”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23-03-30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字体:

  春风拂面,李花飘香。近日,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会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行赴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庙安中心校开展送教送培送书活动,受到当地师生热烈欢迎。

  教师们各展所长,示范教学精彩生动——

  蒲峻老师用三篇不同角度描写春天的文章带领学生们进行主题阅读;冯莲老师通过数、式、形让学生深刻理解因式分解的意义;夏颖老师载歌载舞教授《苏珊娜》,欢快的课堂氛围令学生沉浸其中;王压老师带领学生一步步探究平均数的意义和作用;郑娴老师通过生动演示让小朋友们迅速理解掌握《树和喜鹊》的内容……五节示范课后,蒲峻还作了《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与规律》讲座,鼓励教师们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学习,发挥特长,最终形成有辨识度的教学品牌。

  活动中,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还协同重庆三峡教育文化研究院为庙安中心校的师生捐赠书籍资料。

  “名师送教”活动是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社会服务的品牌活动。每次送教活动,民进江北区委会都会精心选择4—5名在全国、重庆市或江北区获得赛课优质奖、授课经验十分丰富的教师上示范课,课程涵盖中小学各个学科。还会邀请教师进修学院对应学科的教研员参加,在示范课毕,组织教研员、授课教师和学校教师一起开展教研活动,点评得失,总结经验。

  “我们要将这个优良传统延续、扩展,保证每一次送教都是高质量的教学教研活动,让师生们有实实在在的收获!”重庆市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桂飞表示。

作者: 凌云 张德显
责任编辑: 刘晓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