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媒体聚焦

姜军:全力助推辽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团结报
【字体:

  作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参政党组织,民进辽宁省委会将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坚定党的领导牢记党的嘱托,厚植共襄伟业“动力源”。我们将进一步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力投身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锚定履职“坐标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共中央战略部署,全面把握参政党的履职方向,进一步明确“国之大者”“责之重者”;要坚持人民立场,以“民之关切”为“行之所向”,锚定“为民”“坐标系”,把辽宁民进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人民所需相结合,为推动中国发展的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发挥好民进应有作用。

  奋力创新实干,树牢担当作为“风向标”。树立“一线”思维,把自己置身其中,主动担当作为;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思路举措,聚焦中共辽宁省委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提出更多切实有效的高质量意见建议,为中共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大兴调查研究,贯彻落实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立即动起来、迅速干起来,深入基层、贴近实际,开展调研,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辽宁民进力量。

  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擦亮形象展示“倍增器”。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提高“五种能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广泛开展“民进人讲民进”“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等品牌活动,引领广大会员继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新型政党制度巨大优势;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整合力量资源,开展“助振兴 民进行”“民进情 伴你行”等活动,为接好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留下辽宁民进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系民进辽宁省委会主委)

作者: 姜军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