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媒体聚焦

杨静华委员:雷厉风行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24-03-1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方法指引,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要赢得发展先机和主动权,就要雷厉风行抓落实。但是,雷厉风行不是一味求快,更不能流于形式。工作要拿出实招真招,统筹把握时度效。“时”是要认清形势,“度”是要把握力度,“效”是要注重实效。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提升政策运用能力,准确把握、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

  杨静华委员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推动制度型开放和产业园区建设。其中,制度型开放成果累累,广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共形成169项自治区级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区复制推广;细化重大项目清单、重点任务清单,平陆运河全线建设,中越边境口岸、铁路、公路等高速大动脉建设强力推进;投资贸易合作持续升温,东盟连续24年成为广西外贸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杨静华委员表示,广西将努力在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边境地区重点城市和节点城市建设、创新探索多种形式的跨境经贸合作等方面加强协同。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扎实做好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工作,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杨静华系民进中央常委、广西区委会主委)

作者: 记者 秦悦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