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媒体聚焦

寻找母亲故事第二站走进桐庐

发布时间: 2024-03-14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字体:

  3月8日,寻找母亲故事第二站走进浙江桐庐,浙江“三江两区两县”母爱教育与寻找母亲故事动员会在桐庐成功举行。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张银俊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寻找母亲故事是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家风故事”而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主导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事业,其宗旨是端正家风与弘扬国风,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助力。张银俊理事长是列席全国两会在全国政协新闻采访间录制的视频,特此用这种方式向桐庐会议传递来自党中央、来自全国人民的昂扬进取的信心与能量,以鼓励和激励桐庐母爱教育做出优异成绩。与会者感受到了来自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温暖。

  本次会议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桐庐县民政局主办,桐庐县慈善总会、桐庐县妇联、民进桐庐基层委员会承办,桐庐县关工委、桐庐县教育局、共青团桐庐县委员会、桐庐县未保委办公室、桐庐现代养老服务协会协办。会议主题是“用母爱温暖家庭与社会”。桐庐县民政局局长雷启迪主持会议。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桐庐基层委员会主委陈伟琴出席会议并致辞。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战略顾问高述群、桐庐县民政局局长雷启迪为桐庐母爱书院揭牌,并向书院院长、书院导师颁发聘书,之后桐庐县各有关单位联合宣读《致力支持母爱教育与寻找母亲故事公益活动倡议书》,桐庐母爱书院新任院长郭华介绍桐庐母爱书院筹备情况以及未来计划,她本人还向桐庐母爱书院捐赠人民币20万元,以及两座房产的使用权。

  会前,高述群等应邀到“幸福里”参加三八妇女节向老人慰问活动,考察了桐庐母爱书院、桐庐母爱小镇“凤翙高岗”古街区以及桐庐香樟古村落。

  本次活动是继2月20日在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办事处成功举行“寻找母亲故事”座谈会后的第二站寻找母亲故事活动。随后,这项寻找母亲故事公益活动将会在浙江和全国陆续开展起来。

作者: 廖水兰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