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报|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武汉召开
由民进中央主办的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2026·武汉)近日在湖北武汉召开。论坛的主题是“强化区域协同融通,统筹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主持开幕式、主旨报告环节并作闭幕讲话。
蔡达峰强调,当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阶段,“强化区域协同融通”是巩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态势、保障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课题。希望各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积极贡献良策,民进中央将充分吸纳和反映论坛成果,为中共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美丽中国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期间,20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议题作特邀报告和研讨发言。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中国水利学会有关同志,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民进中央机关、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及部分省级组织有关同志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