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民进十三大第18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18组(湖北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胡仲军代表是新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他说,蔡达峰主席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我们各级组织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民进湖北省委会将组织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民进十三大精神,做好“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学习民进十三大精神结合起来,落实民进十三大部署的目标任务;二是把学习贯彻民进十三大精神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参政履职能力;三是把学习贯彻十三大精神同做好湖北民进的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五项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北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周洪宇代表1996年5月就加入了民进,先后参加了九、十、十一、十二、十三5次代表大会。他说,这二十年是国家经济社会大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大发展,也是民进事业大发展的二十年。蔡达峰主席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结构优化、文风朴实,报告在工作回顾部分用了六个章节,把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作为独立章节,更加凸显了优良作风、管用制度和履职能力对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性。尤其要按照十三大部署要求做好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结合起来,创新咨政建言工作思路,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融为一体,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刘安定代表是一名来自基层组织的主委,十分珍惜这次参加民进十三大的机会。他激动地说,回去后,我要将民进十三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会员。贯彻落实好民进十三大精神,把基层组织建设好,重点抓好班子建设,重视会员发展质量,吸引高层次人才入会。

  与会代表还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审议会章修正案(草案)等作了发言。

作者: 张禹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