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而团结奋斗

——民进十三大第17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17组(河南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震宇代表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下一步,我们将凝心聚力抓好自身建设,紧扣中心全面履职尽责。强化调研能力,提高议政建言水平;擦亮开明品牌,提升社会服务实效。议政建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开举代表认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认真完成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

  任丽君代表在发言中说,中共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奋斗的指南针、加强大团结大联合新局面的动员令。我们要按照中共二十大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锚定目标任务,发挥界别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使张健代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民进基层组织的青年干部,我要不断加强对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的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民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 张禹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