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守正创新 体现良好传统 聚焦民进主界别

——民进十三大第8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8组(上海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审议了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震参加了讨论。

  黄震代表说,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构建大统战的格局,发挥新型政党优势,履行参政党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他表示,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十分重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明确要优先发展教育,民进作为教育党,为今后的参政履职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他认为,蔡达峰主席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报告,会中央过去五年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有目共睹。下一步,要带领上海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学习好贯彻好民进十三大精神,共同学习好、宣传好、遵守好新的会章,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胡卫代表建议坚持守正创新,体现民进的良好传统,要把以往民进好做法归纳、提炼好,聚焦民进主界别,把教育、科技、人才界别特色的品牌做好;重视作风建设,把民进机关建设成为一个“有温度”的机关。

  冯志刚代表表示,民进十三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建议很有指导性。他建议在参政履职上要更多体现民进特色,特别是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上发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民进声音。

  杨柏伟代表认为,民进十三大报告涉及出版界别内容比较少,建议要加强出版界别人才发展,深耕出版界别特色,更好体现出版作为参政议政的“主阵地”和“老阵地”作用,进一步增强民进在出版界别的影响力。

  邓伟志代表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民进是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别为主,推进文化的建设,民进应该起带头作用。要始终保持民进优良传统,牢记马叙伦政治嘱托,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更好地履职尽责,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作者: 英淼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