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成员的自豪感越来越强了”

——民进十三大第9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 9 组(河北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审议了民进十三大报告。

  张妹芝代表认为,民进十三大报告通篇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集中了全会智慧;结构清晰、条理分明、详略得当;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是一个很好的报告。这份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反映了会中央领导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

  张学军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工作体会求真务实,规律认识精辟深邃,工作建议精准清晰。他表示,一要学深悟透,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二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要服务大局,持续强化使命担当。

  夏德胜代表表示,民进十三大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分析精准科学,对今后工作谋划深远、严谨务实、精准周详,是未来工作的纲领和行动指南。他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深感责任如磐、使命在肩,一定坚决继承民进先贤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一是要开拓视野强格局,二是立足本职抓机遇,三是勇毅前行善创新。

  王印松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报告对今后的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报告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催人奋进,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各项工作放在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大势中来谋划,放在新型政党制度框架中来推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客观,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措施有力。

  寇学臣代表表示,聆听民进十三大报告,内心总是有一种情愫在鼓动着,回顾自己近十年参政履职的心路历程,经过深入思索,这种情愫变得越来越清晰了……那就是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关系越来越近了,民主党派干事创业的舞台越来越宽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自豪感越来越强了。

作者: 英淼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