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的大会

——民进十三大第11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 月 18 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 11 组(辽宁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贺词,审议了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

  “本次代表大会在特殊时期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意义。”姜军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报告通过六个方面实事求是、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关于今后的工作,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符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与时俱进新要求,也符合我会工作实际,为各级组织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牟傲风代表表示,民进十三大报告是一份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好报告,总结过往,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展望未来,科学谋划,对做好民进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进十三大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政治交接,薪火相传的大会。我们要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带领下,继承优良传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交上一份不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答卷。

  蒋立新代表认为,民进十三大报告体现了会中央五年来的付出,始终在服务大局方面发挥着参政党应有的作为。“三个必须”的提法非常好,承前启后,有深厚的意义,体现了民进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对做好今后工作的决心和态度。

  康敏代表表示,民进十三大报告思路清晰,政治站位高,体现了民进作为参政党的理想信念和责任使命,体现了民进作为参政党,与党同心同德,服务大局的理念。她建议:一是在推进组织建设工作方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尤其对市级及以下组织加强指导。二是建议加强培训,提高会员章程意识。

  马连喜代表认为,民进十三大报告通篇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加了内容说明部分,为研读内容提供了指导作用。报告从六个部分进行了总结,实事求是,有着非常强的指导作用。他建议会中央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培训工作。建议在报告中,加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强国建设的表述。

作者: 英淼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