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项举措彰显政治立场 每组数据体现丰硕成果

——民进十三大第7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7 组(四川、新疆)进行分组讨论,代表和列席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审议了民进十三大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雨东参加了讨论。

  张雨东代表说,五年来,在会中央的领导下,全体会员做出了突出成绩,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制度建设等多方面亮点纷呈。中共中央贺词对民进5年工作做了高度评价。接下来,民进要按照中共二十大设定的目标不断前进。未来,党中央将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知识经济、科技经济时代即将或已经来临,需要科技创新支撑国家发展。今后民进各项工作一定要更多考虑这一因素。他认为,民进“主业”在教育,希望未来在教育领域能有更大作为、更大贡献。希望全会同志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国家和地方发展需要,多研究和解决本质性问题,多献务实之策。

  秦渊代表认为,民进十三大报告从6个大的方面客观总结了过去 5年的工作,每项举措都彰显了坚定的政治立场,每项制度都体现了立会为公的宗旨,每项社会服务都展现了为民情怀,每份建议都凝结了高超的智慧,每组数据都体现了丰硕的成果。

  唐蔚代表表示,从民进十三大报告可以看出,民进是一个十分勤奋的参政党,报告虽然字数不多,但都是满满的干货。报告通过大量数据记录了我们5年来的工作。作为地方会员,深切感受到近年来会中央密集的会议、活动,与省级组织的联系越来越密切。

  梁勇代表认为,中共中央贺词对民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届民进工作体现出“三讲”的突出特点:一是讲政治,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讲担当,体现了我们能够成为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的责任和担当;三是讲规范,构建了民进的制度体系,运行管理更加规范。未来,他希望更多关注新会员加入民进组织后,如何能够更好获得成长。

作者: 英淼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