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助力教育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

——民进十三大第19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 19 组(广东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审议了民进十三大报告。

  鲁修禄代表表示,民进十三大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新成绩新贡献,部署未来工作紧跟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他有三点深刻体会:一是政治共识更加巩固,政治信念更加坚定;二是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民进十四届领导班子成员十分关心支持地方民进工作,多次到广东调研指导,谋划、推动、出席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实施;三是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初步构建起民进制度体系。他认为报告全面总结工作经验,谋划部署未来工作,对做好广东民进工作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学习民进十三大报告,余林代表深感振奋。他建议:一方面,加强主界别中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会员发展,进一步改善会员结构。另一方面,要发挥民进界别优势,积极助力教育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张书彦代表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国家科技实力显著增强,他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倾情投身科研,努力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多的动能,作出积极贡献。作为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总支主委,他将认真贯彻民进中央和省委会部署要求,团结总支会员、开展特色活动、不断增强活力,使总支呈现科技界会员的特色和风采,为民进、为广东多做实事、多作贡献。

  包定华代表说,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深刻感受到在民进中央和省委会关怀指导下,基层组织的成长和发展。民进不仅为会员提供了履职作为的平台,也给予会员们家庭般的温暖。他表示,作为高校基层组织主委,不仅要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做好本职工作,而且要发挥好高校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强与民进地方市委会、基层组织的联动,发挥专家作用,找到与地方发展项目的结合点,开展有分量、有影响的履职工作,为民进增光添彩。他建议进一步重视支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基层组织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推动民进在主界别方面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作者: 英淼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