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担当作为、高效履职

——民进十三大第5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5组(安徽、福建)进行分组讨论,代表和列席同志们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审议民进十三大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参加讨论。

  全体与会同志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决拥护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一致认为民进十三大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切实可行,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刚代表指出,在疫情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仍然隆重召开民进十三大,充分说明这次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尽管有一些同志不能面对面相见,但是通过屏幕仍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感受到大家对十四届民进中央工作的高度肯定,对民进事业发展的殷切期待。过去五年的工作,大家都是参与者、实践者、奉献者,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对民进中央工作的支持,也期待大家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进步。

  严可仕代表认为,民进十三大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客观总结民进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报告体现了“四个坚持”:坚持凝心铸魂,在正道上行是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坚持长效管理,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坚持开拓创新,集智聚力谱写履职尽责新篇章;坚持有思有行,汇聚力量融入新征程赶考洪流。  

  李和平代表表示,本次代表大会的举办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能够克服困难如期召开,这也表明了中共中央的坚定态度和信心。民进事业之所以有今天,也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取得的。此次大会,民进中央在章程上对制度建设方面做了比较大的修改,这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新要求,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具体表现。

  作为一名年轻的新代表,陈日清代表对中共中央贺词中对民进五年来的工作成绩高度肯定,倍感振奋和自豪。他说,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职尽职相结合,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坚定的立场信念牢记使命责任,团结奋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切实展现民进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作者: 张禹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