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民进十三大第3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3组(内蒙古、陕西)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了民进十三大报告。

  孙俊青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实事求是、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把政治交接与加强参政党建设、履行职责使命相结合,把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凝结的深厚情谊、政治信念、优良传统、高尚风范传承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挥参政党应有作用。

  刘宽忍代表说,对于民进十三大报告有四点感受:一是贯穿了新思想。民进十二大以来,凝聚共识达到新高度,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二是描绘了新蓝图。报告聚焦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民进各级组织自身建设的重点,为各级组织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三是作出了新部署。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审慎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今后工作提出六个方面建议。四是展示了新举措。民进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将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全过程,建设制度取得重大成果。

  索英俊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份量很重,思路清晰、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是一个特别好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三个必须”要求,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目标非常明确。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孙维代表说,有三点体会,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民进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命脉所在。二是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矢志不移践初心,是民进工作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三是做大做强民进特色品牌,参与社会服务,反映社情民意,是民进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希望带领身边的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文化传播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李正升、王静、郭绍敏、苏红英、蒋彬凤、毛平宇等代表也分别发言。

作者: 姜文净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