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谋发展 不忘初心谱新篇

——民进十三大第4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4 组(山东、云南)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审议了民进十三大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永新参加了讨论。

  栾新代表说,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三大的贺词充分肯定了民进五年来的成绩,令人深受鼓舞。民进十三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会后,将组织山东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进十三大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东民进力量。

  周红心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报告是一个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的指导性的文件,特别是关于文化出版及教育工作的回顾,以及对于未来工作的规划和要求,为出版人履行好使命责任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今后,将准确把握出版传媒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本职的优势,切实关注出版传媒界改革发展的实际,务实建言献策。

  金振辉代表说,听取了中共中央的贺词,对党的伟大事业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以党为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民进十三大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建议进一步细化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出台一些配套文件,同时做好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经验的分享和推广交流,将在山西省试点的成功经验进行推广。

  延波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真实,对于下步工作绘就的蓝图站位高远,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建议民进中央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使广大基层的会员能有机会参加民进中央的相关会议活动;依托会史教育基地组织全国各地的会员开展培训;在制度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抓好制度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权、刘庆敖、韩强、钱声帮、许金龙、王学爱、席林等代表也分别发言。

  在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朱永新代表说,过去这五年民进履职工作可圈可点,民主监督处荣获各民主党派唯一的一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年名列前茅,这些都是在民进地方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才取得的成就,是大家一起干出来的。民进在推进制度建设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蔡达峰主席亲历亲为,每一个规章制度他都亲自参与讨论、亲自参与修改,最后定稿,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制度体系,会中央各项工作开展都有章可循。大家提出很多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积极吸纳。

作者: 姜文净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