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履职尽责 争取更大作为

——民进十三大第6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6组(湖南、贵州)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学习了中共中央贺词,深入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了民进十三大报告。

  潘碧灵代表说,学习中共贺词的总体有四点体会:进一步巩固思想共识,传承优良传统,两手发力,实现“四新”目标。民进十三大报告中提出“发挥特色和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为加强会务工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学习报告有三点体会:坚持政治信念,始终坚持在正道上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尽职履责。湖南民进要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和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孙发代表说,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与本地的履职实际结合起来,统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有关精神。调查研究是基本功,参政党履职还要凭真本事,只有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深入踏实开展调查研究,我们的履职活动才能真正帮助党和政府,才会受到欢迎。

  雷鸣强代表说,中共中央贺词充分肯定民进作为,对民进提出殷切希望。学习民进十三大报告,有几点感受:相当有为、相当不易、相当自豪。取得这些成绩贵在“三个在一起”,即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贵在守正创新,继承民进传统,坚守民进品格,坚持正确方向;贵在自信自强,克服问题努力干。

  郭子仪代表表示,中共中央贺词和民进十三大报告点到的不少工作,我们都深有共鸣和切实感受,特别是五年来,民进中央在湖南、贵州、江西等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定点帮扶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作出了巨大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在参与中提高了能力、锻炼了干部,难能可贵。

  刘红梅、李平、李素娥、杜正军、郝建东、张世愚、杨政宇等代表也分别发言。

作者: 姜文净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