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开创民进事业新局面

——民进十三大第15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15组(浙江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

  蔡秀军代表指出,在民进十三大参会过程中,代表们相互坦诚交流,提出了许多非常有建设性的观点看法,好的经验体会常来源于基层,我们每一级组织要先做好自身工作,再逐级向上反馈,争取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开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建议民进今后要在文化建设、传媒发展上多一些深度思考,多做一些引领性工作。

  王轶磊代表建议,加强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进一步培养青年会员、青年人才;组织对于积极履职、奉献社会的会员多给予一些关心和鼓励,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楼秀华代表、李红代表和卢彩柳代表都建议民进中央更好打造民进履职品牌,站在全会角度,进行顶层设计,以品牌推动全会工作,特别是通过品牌的塑造,提升民进的辨识度和影响力。应金飞代表希望民进中央在民进的主界别文化、传媒方面,发挥优势和特色,在文化发展、文化普及、美育边界等问题上多提一些宝贵的政策性建议。

  关于组织建设,代表们也提出了很多很好意见建议。王丽峰代表建议,注重打开传媒会员入会和成长的瓶颈,突出主界别优势,通过完善政策来进一步明晰工作路径。黄伟青代表建议民进全会要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发展和吸引,上级组织要帮助下级组织在这方面寻得突破。梅旭东代表建议应加强内部监督,加大对基层组织、会员的表彰。薛佳平代表建议,民进中央应自上而下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帮助基层组织更好发展和开展工作。陈金华代表建议民进中央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多到基层建立一些基地,推动基层工作。

作者: 张禹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