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远瞩促发展 脚踏实地干实事

——民进十三大第22组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22组(宁夏)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贺词和审议民进十三大报告展开讨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姚爱兴参加讨论并发言。

  姚爱兴代表指出,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坚持不懈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双向发力,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二是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共中央所致贺词高度凝练、温暖亲切、催人奋进,一如既往地高度评价民进工作,并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我们要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始终坚定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三是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报告。

  大家被中共二十大精神和贺词深深鼓舞,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体现出参政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担当。柳萍代表认为,民进会员是各行各业各领域的优秀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各行各业各领域的优势。来自教育界韩玉红代表表示,要把加快教育均衡发展,坚持高中教育多样化,高中教育评价体制多样化;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社会上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促进民办教育发展,作为履职重点。

  民进十三大报告求真务实,鼓足了大家的干劲。来自基层的虎久强代表表示,回去后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做好大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张丽杰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报告使我拓宽了视野,激励我今后要做更多的调研,拿出更好的成果。

  与会代表和同志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共中央贺词要求,并一致赞同工作报告。

作者: 赵文娟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