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凝心聚力 奋发笃行 扎实有为

发布时间: 2022-12-20
【字体:

  蔡达峰主席所作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听后倍感骄傲,深受振奋。过去的五年,是民进中央成绩斐然的五年。我觉得,一是思想政治建设常抓常新。在会史教育方面、理论学习方面、会刊阵地建设方面都很有创新,与时俱进。对内引导教育了会员,凝聚了合力,对外扩大了影响。二是参政履职成效明显。体现在议政调研走实走深,蔡达峰主席率先垂范,亲自多次率队深入湖南、贵州各地,长途奔波,不辞辛苦,推动了一系列重大调研成果的出炉。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面,民进中央深入湖南湘西、张家界,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彰显了参政党的担当和作为。三是民进中央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成效突出。体现在班子作风民主,团结奋斗,整体功能和作用发挥得好。会内监督机制健全,组织活力不断强化,主界别优势尤为突出。四是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不断彰显。开明画院、教师发展论坛、“同心·彩虹行动”等社会服务工作持续深入地彰显了民进的界别优势,也很好地引领和服务了地方,增强了民进组织的影响力。

  这个报告对民进未来奋进新征程进行了部署和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回去后必将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抓好民进十三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着力加强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以湖南省会长沙一域的精彩,为民进中央增光添彩!

  (作者系民进十三大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作者: 李平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