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进十三大代表热议

发布时间: 2022-12-20
【字体:

  张世愚(民进十三大代表)说:本次大会议程紧凑、催人奋进。总体感受是民进的工作站上新的时代方位、过去五年工作有新亮点,对参政党建设的规律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高质量发展有了新要求。

  工作重在落实。回湘之后,我们将把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进行同步部署。以湖南“书香民进”月度读书分享会为主要载体,精心组织学习,研读报告原文;抓住关键少数,引领全员参与;把握学习要求,明确使命任务。二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重点推进从严治会、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把制度执行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内部监督,提升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搞好合作共事。三是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实效。围绕中心工作搞好调查研究,抓好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努力把岳阳民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民进地方组织,以一域之力展示多党合作的新气象。

  龙永红(民进十三大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报告聚焦时代主题,发挥界别优势,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全会未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落实大会报告精神,必须突出“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持主动作为强贡献;三是坚持议政建言促发展;四是坚持优化机制聚人才。

  我是一名民进老会员,作为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今后,需要从四个方面发挥好自己的参政党成员作用: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学校班子成员一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三是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和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分工职责。四是切实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育好时代新人,多出科研成果,主动服务社会,不断增强贡献。

  张璇(民进十三大代表)说:回湘之后,我要把会议精神认真用心学习好、传达好,并践行到自己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重任。

  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现场聆听民进十三大报告,倍感振奋,对前途和事业充满信心。新时代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又一次伟大远征,新时代也为文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自己从事的是弘扬国粹艺术京剧的事业,今后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坚守艺术理想,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职业的赤诚之心,恪守职业道德和社会道德,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对于如何发挥自己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深入阐发统一战线的民进历程、多党合作的民进记忆,画好“同心圆”,作为民进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持续发挥自身作用,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李素娥(民进十三大代表)说: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了,这是民进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蔡达峰主席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过去五年,民进中央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成绩斐然。未来五年,民进十三大为我们擘画了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工作着力点,使我们干事的劲头更足,发展的信心更强。会议结束后,我将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尽快把民进十三大精神带回去,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作为长沙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体贯通,一体推进,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学习培训,引导全体会员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准确把握民进十三大为我们明确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体现社会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的能力,工作的动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效能。三是学以致用,按民进十三大要求开展工作。引导会员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以党为师,从严治会,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

  周湖北(民进十三大代表)说:这次参加民进十三大,通过学习更深刻领会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更深入了解了民进十二大以来所做的工作、作出的贡献以及未来五年民进中央将如何带领我们不断开创民进事业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作为基层会员和基础教育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宣讲好民进十三大精神,与会员们一起认真学习好《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要带领基层会员在“双岗建功”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郝建东(民进十三大代表)说:民进十三大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我理解,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落实到民主党派参政履职上,要在合作上聚力、在实践上探索、在自身建设上成长。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好民进十三大精神,让广大会员感悟民进十三大的意义,明确民进十三大的要求。让民进十三大确定的目标,成为全体民进会员的共同任务,勠力同心,再创辉煌。二是在定位上,找准合作出发点。我们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明确自身历史使命,牢记马叙伦老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动力和活力。三是在实践上,瞄准履职发力点。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正在谋划的重大问题,紧扣工作主线谋对策,多出“破题”思路、多找“破冰”办法、多提“破局”建议。四是在自身建设上,把准成长着力点。我们要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作者: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