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三大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7
【字体:

12月17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京召开。

  12月17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京召开。

蔡达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民进十三大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展示民进自身建设新成果新气象的大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各位代表肩负重托,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传统,维护组织大局,珍惜履职机会,聚焦议程,认真审议,庄重投票表决,严守纪律程序,加强防疫措施,营造良好风气,让我们共同努力、精诚合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会议以书面报告形式,听取了民进十三大筹备工作报告。会中央高度重视民进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起草工作,多次专题研究,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质量要求。会中央领导带队先后赴部分省市进行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征求意见稿,经过十余稿、几十次修改,形成了一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集中全会智慧的报告。会章修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多党合作重要文件和相关法规文件精神,充分听取各级组织和会员的意见建议,形成会章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坚持政治原则和体现民进特色相统一,保持相对稳定和与时俱进相统一,着眼当前实际和长远发展相统一,数易其稿后形成会章修正案草案。报告还就民进十三大会务筹备工作和其他工作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十三大议程。会议的议程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其他事项。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民进十三大主席团及主席团召集人、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民进十三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章修改审查委员会、文件起草委员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名单。

  会议还通报了民进十三大会议纪律、注意事项和有关安排。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刘新成、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以及民进十三大代表360人出席了会议;29个省级组织列席人员和非十三大代表的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作者: 戴海荣  摄影:吕峰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