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见肝胆 踔厉奋发续华章

——民进十三大代表学习讨论中共中央贺词

发布时间: 2022-12-19
【字体: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民进十三大代表在分组讨论中,对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三大的贺词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共中央的贺词充分肯定了民进在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民进五年来的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对民进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令广大代表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代表们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努力在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提高,在履职尽责上创造新业绩,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谱写新时代民进历史新篇章。

  贺词中三个“一支重要力量”的提法引发代表们最多关注。潘碧灵代表认为,贺词用三个“一支重要力量”高度评价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发展。秦渊代表说,贺词中对民进是三个“一支重要力量”的定位,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民进的政治信任和对民进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肯定。张景元代表认为,中共中央贺词对民进工作的肯定和希望,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的决心。

  贺词指出,相信民进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传承老一辈领导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对此,寇学臣代表感触颇深,他说,新时代的十年,党与民主党派的关系越来越近了,民主党派干事创业的舞台越来越宽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自豪感越来越强了。因此也更进一步领会马叙伦先生政治遗嘱的深刻内涵。姜飞月等代表也认为,这是中共中央对民进的评价和期望,非常中肯,备受鼓舞。

  贺词对民进提出的殷切希望让代表们倍感光荣。蔡国伟代表表示,作为民进省级组织主委,一定按照中共中央要求,发挥特色和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动员和组织广大会员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文化自信自强、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蒋林峰代表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贺词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期待,牢记使命任务,团结引导所联系会员和界别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时代召唤和历史创造中贡献民进力量、展现民进作为。金振辉代表表示,听取了中共中央的贺词,对党的伟大事业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以党为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孙百军代表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好机遇、提供了更大舞台。

  代表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贺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饱含执政党对参政党的高度信任和温暖关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民进肝胆相照的深厚感情。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贯彻落实习“四新”“三好”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者: 戴海荣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