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多党合作

栗战书与民盟、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共商国是

发布时间: 2022-03-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3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参加了民盟、民进界委员联组会。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3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民盟、民进界委员并参加讨论。

  在认真听取田刚、李和平、张妹芝等委员发言后,栗战书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也凝聚着包括民盟、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奋斗。栗战书希望民盟、民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和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一如既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三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根据新华社消息摘编)

作者: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