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多党合作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甘肃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2-14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字体:

  12月13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举行甘肃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采用远程视频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以“坚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自信”为题,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在北京宣讲;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以“人民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职责与方式”为题在甘肃会场宣讲。

  朱永新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产生和发展历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民主党派在新型政党制度下的履职实践等三个方面,引用大量史实、生动事例和感人故事,阐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并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了民主党派履职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对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力指导。

  欧阳坚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和特质、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独特而重要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要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式和途径,力争在实践中更加规范有序、务实有效;要在大团结大联合的实践中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为甘肃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孙雪涛,在家的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党组成员,部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省政协委员等在省政协机关参加活动。各市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住当地的省政协委员、市州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参加活动。

作者: 王钊
责任编辑: 叶炜
>